voeLrc, 简洁易用的lrc歌词在线编辑器

这是一个用于制作lrc歌词的网页工具,可以通过网络文件、本地文件、网易云歌曲链接或id等方式来选择音乐来源,给歌词加上时间标签。
使用请戳:voeLrc, 简洁易用的lrc编辑工具

voeLrc 使用指南

目前仅支持较新版本的浏览器, 如果有运行问题,可以考虑安装新版chrome浏览器。


音源设置

目前支持三种设置歌曲的方法,包括网络文件、本地文件以及网易云音乐。选择相应的设置方式,并输入正确信息,再点击确定,即可将歌曲加入播放器。

网络文件

即直接指向下载歌曲文件的链接。如 http://example.com/source/example.mp3

本地文件

指存储在磁盘中的歌曲文件,PC端可以拖放或者点击选择本地歌曲文件。

网易云

为了提升使用便利度而增加了这个设置方法。

可以输入网易云歌曲的链接,比如 http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536624571

也可以输入网易云歌曲的ID部分, 比如 536624571, 即歌曲链接 ?id= 后方的数字。

还可以直接输入整段移动客户端的分享文字, 也就是在移动客户端点击 分享-复制链接 之后得到的分享文字。比如
"分享H△G的单曲《アロー》http://music.163.com/song/536624571?userid=118383880 (@网易云音乐)"

输入完毕后,点击确定。如果输入的歌曲信息无误,那应该就可以看到播放器的歌曲信息稍有变化。可以点击播放按钮,确定是否是自己设置的歌曲。


歌词编辑

设定完歌曲信息并点击确定后,就可以开始编辑歌词啦。
首先,将歌词粘贴到编辑框中,并点击歌词的第一行。
然后,点击播放器左侧的三角形播放按钮。

增加时间标签

当歌曲将要播放到当前这一句时,点击右侧蓝色按钮,为这句歌词添加一个当前时间的标签。

替换时间标签

如果某一句歌词的时间标签有误,可以点击该行歌词,然后播放歌曲,在适当的时候点击右侧灰色的替换按钮。

删除时间标签

点击某一句带有时间标签的歌词,再点击右侧的红色按钮,可以删去这句歌词的时间标签。

删除所有时间标签

点击下方的 重置 按钮,可以删除所有的时间标签。

预览歌词

点击下方的 预览 按钮,可以在上方的播放器中看到歌词编辑之后的效果。

保存歌词lrc文件

点击下方的 保存 按钮,会利用编辑框中的歌词生成lrc文件,以供下载。


Q&A

Q: 为什么iOS系统下不能选择本地文件进行播放?

A:由于iOS系统的限制,暂无法在浏览器中读取本地歌曲。

Q: 为什么我第二次进入网站,还会看到上次编辑过的内容?

为了避免浏览器闪退等问题导致用户编辑的歌词不能及时保存,设置了定时保存当前编辑的歌词这一功能。服务器不会保留你编辑过的任何歌词内容啦。

Q: 任何其他问题或建议

A: 请发送反馈邮件到 voezyy@gmail.com,或者到github提issue。


最后,非常感谢您的使用。😘